星間樱灼

只要做得开心什么都会做一点

【卢卡希娅】片隅

原著向,OOC有。修改预定。接受请下滑。

许多片段拼凑起来的是—

为我亲爱的女儿献上的生日礼物。互相鼓舞的前进的日子还在继续着,一起成就不一样的自己吧。

以及,二人并没有达成恋爱关系。这是,那无数个共度的日夜里发生的小事们。

『什么嘛,是啊。』

『就是我送的啊。』含糊不清的碎音从巧克力蛋糕的残余中艰难地挤出来。从舌尖蔓延甚至牙缝里都能逼出一阵甜意,味道未免过于奇妙,不过还不赖。卢卡斯老师的视线从蛋糕移向,意犹未尽般地再抿唇,悠然自得半挑眉回答希娅同学的疑惑。他带了一些从城里市集才能买到的甜点或零嘴,满满当当装了一筐。希娅对这样坦率的『认罪』无话可说,化无奈为动力,伸手向对方赎罪递过来的篮子,拿出精致的草莓蛋糕。

卢卡斯一瞬间就看见了对方一脸显而易见的欣喜,在说着『啊啊,是巧克力的蛋糕的小表情』。吃这么多巧克力都不带胖的小公主被大魔法师吐槽了约有千百遍,但是下一次他如果买什么甜点还是会给她带的是巧克力。

被抓住了把柄啊。希娅小心翼翼地用余光打量着那边专心致志对付蛋糕的他。

她在这段时间总,会在早晨睁开眼的瞬间看见梳妆台边一束干花。从波斯菊到三色堇,她没扔掉任何一束,这间接导致她的房间就快变成第二个皇室的御花园了。如果说是仰慕者吧....不仅不可能送进她房间,而且这些花里也没有出现一朵玫瑰花。

她的收到玫瑰的浪漫幻想在起初就被磨灭了,因为嫌疑人从头至尾只有一个,不需要再排查。这么恣睢这么嚣张的唯有卢卡斯一人。所以,她难得挑了个时间找到机会,气势汹汹地询问自称大忙人的偶然来找她卢卡斯,而他也坦率地承认了自己的行为。

意料之中的答案。大抵是魔法师的一次心血来潮吧。她认可自己的设想,迎着日暮懒洋洋地眯起眼缩起身子嚼蛋糕。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从甜点的制作原材料到魔法师变出金币的魔法原理,这可不符合她所在的世界里畅销的魔法师小说里的原则....她鼓着腮帮一嚼一嚼,湛蓝的双眼眨啊眨,煞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气势。卢卡斯不耐烦地蹙眉再蹙眉,半敷衍半认真地回答了几个问题,又想起些什么般自顾自启唇打断希娅滔滔不绝犹如泉涌的发问。

作为学徒对自己的魔法师得寸进尺的希娅在下一秒收获了挤满视线的一簇娇艳欲滴的香槟玫瑰。大魔法师抿唇,对希娅她的怔忡满意得点头再点头。很好很好。他起身将玫瑰花轻放在梳妆台边,不枉他这几天专程去花鸟市场的……随意转悠?他回到她身边抬起手随意揉乱她额前的碎发。

实话说他被前段时间那个公爵家的儿子送给她的一簇雏菊的行为恶心到了。他眯着眼架着腿靠着公主殿下房间的沙发靠背斟酌片刻。那谁一如既往地充满目的性的行动,是窥视着他的所有物的意识而导致的。他十分清楚,也没有第一时间冲出去把局面搅得天翻地覆。偶尔来一点新奇的方法将自己的东西护住不也很有意思?他可以送她更多的鲜花,而她不会随意扔凭空出现在她房间的东西。

算是两人的心照不宣。他明白她会知道送礼物的人是他。

然后在卢卡斯毫不犹豫地摧毁了某人送给希娅的花朵后开始了自己的计划。

他不会否定自己的所作所为,没那个必要。而且卢卡斯知道希娅会喜欢的,所以在现下,他盯着突兀红了脸颊呆滞的希娅,笑得满面桃花开。

希娅在这个无聊的午后很无聊。她瞪着镜子里气势汹汹的公主殿下挤眉弄眼,从眼睫看到唇畔,从胸口处水蓝色的蝴蝶结到袖口漂洋的蕾丝边。

然后还是忍不住回过头和五分钟前还打算一辈子不说话的欠扁王卢卡斯说起了话。

好累,这是充斥在希娅大脑里最真切的感受,酸痛麻木交织从四肢百骸传递向大脑中枢。她不应该答应参加什么学院交流运动会的,还拿到了类似于接力赛赛制的比赛中的参加名额。为了不败坏皇室的名声,不给别人落下话根,为爸爸争光!!!上辈子就不怎么擅长跑步的小公主开始了紧急特训!不过就算上辈子擅长,也不可能带给这一世…………所以努力才是唯一正道。

抱着这样的心思扯着卢卡斯在一旁围观助阵的希娅深深体会到了自己的天真。纵使仗着身体轻盈盈,协调性良好,也不可能在一天直接成为跑步高手。而如此疲惫的时候抬起头看看跑步场地旁边百无聊赖的打酱油的卢卡斯,噢……他在旁边眉毛快拧成中国结了。

『你又怎么了啊。』她步履蹒跚,颤颤巍巍地走到他身边,刚想俯身拿起准备好的毛巾擦汗。他倏地站起来,希娅眼前的风景变成他领口的一颗灰黑色的纽扣。紧接着她的额头上一片温软,对方拿着毛巾在给人擦汗。她抬起眼看着一脸别扭的卢卡斯。啊这撇得不可一世的嘴角,瞪大的颇有威胁的有着鲜艳红色圆眼……还有一下一下摩擦着自己额头到脸颊再至脖颈的行为。

好傻。

『好脏。』卢卡斯表达自己最真诚的想法。他刚刚打量着疲惫过头的希娅,一时间愣到忘记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很直接得拿起毛巾左擦擦右擦擦,像擦拭将要翩翩起舞的玻璃舞者娃娃一样小心仔细。他忽视了自己那句话出口后希娅的抗拒与不情愿,索性没有再使用多余的手段,认真地为她抹去汗珠。

『为什么要去参加那么麻烦的比赛啊,把自己还搞的这么可怜兮兮的。小心明天起来腰酸背痛。』他毫不留情地发动机关枪技能,惹得她也皱眉连连,但是他仍然不打算停手『这样短期的训练没有成效的,还不如施展个小魔法..』

『到时候有魔法检查的』希娅翻白眼,无谓地尝试卢卡斯的暴风蹂躏『你怎么还在擦..我可以自己来..』

他打断了她道『那种程度的魔法怎么可能阻挠我的脚步。』

『不要你无谓的关心啦。这种事我想自己来努力。』她卷着掉下的碎发卷卷卷,跑着跑着发型都完全乱了。不过她挑了训练场没人的时间跑过来,也不会有人看见她仪态不齐。卢卡斯?卢卡斯看到了也没关系啊。她不需要去衡量得失的。『而且你不觉得赢了很威风吗,总有一种能够证明自己除了读书也能做到其他事的感觉。』

『那种东西我不在意』他无所谓的样子对于希娅而言是司空见惯,大部分事情得到这样的回复等同于她和他说没意义。她扯扯卢卡斯的手。卢卡斯没挣脱,垂下眼仿佛等待她说些什么。

『算了算了..没什么好讲的了。』希娅叹了口气懒得搬大道理对牛弹琴,她心无余力更是不足。金黄的浓稠的色彩晕染一片树影,带着黄昏独有的慵懒节奏敲击着她的意识。『我们走吧。我想回去迅速沐浴躺回床上做一个直接到下一个世纪的美梦。』

『您已经在做最为甜美的白日梦了,别忘了还有晚宴,是你自己逞强说要参加的那个..啊那个是明天。』无视背后如利箭一样的眼神,卢卡斯直到自己又捉弄成功了。他沿着训练场的水泥地观众席上了几阶阶梯几步又回过头伸出手,像是在邀请什么。『握住我的手吧。』

希娅压下前一秒的不耐烦,踌躇地看着对方故作无辜的表情,还是歪头拢住五指轻搭卢卡斯手掌心其上『干什么?』

他牵起她的手,牵引着她走到自己同等高度的阶梯。

『走吧,我扶着你走。』

『不能用瞬移魔法吗??』

『今天景色不是很好看吗。你对这些东西总是很上心。宁愿陪你耗费较长的时间慢慢挪回去..走吧走吧。看看沿路的风景。』

『我肌肉酸痛,你要体谅一个刚跑完步的人..』

『刚刚是开玩笑的。』卢卡斯揽住希娅,趁着她防备心皆无熟练地直接横抱起来,完成公主抱。动作像是排练了三万次。『我们这就回去。』

她好想假装没有看到他嘴角因为计谋得逞攀上的无法隐藏的笑意,可是太显眼了。

『捉弄我很好玩吗!!!!』

卢卡斯一开始喜欢在希娅潜心读书的时候拿甜点勾人跑神,到了后面发现这一招没用了。他冥思苦想了好久怎么样的打扰方式理所应当并顺理成章,然后他无师自通了最有效的方法。

『你不要老是在我耳边说奇怪的话,我要学习!!!!很痒的!!』

莉莲很奇怪,近来几天公主殿下总是郁郁寡欢。虽然仍旧完美地完成了每一个所需要完成的任务,但是希娅还是没有打起精神来。莉莲很担心希娅,围裙的皱褶就差直接被攥破了。

而公主殿下成功与莉莲共处时第十五次把花茶倒得溢出茶杯时莉莲就知道了对方是假专注真心不在焉。而当她被莉莲问起来,只会挤出一个无可奈何的微笑。清一色的没关系的回复太过苍白。

后面莉莲注意到尊贵的大魔法师频繁的出入公主的房间,才意识到前几天大魔法师都没有来,偶尔看见也是冷着脸。莉莲透过门缝看到公主殿下又拿着书本试图攻击魔法师,而对方还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

不过公主的表情鲜果生动起来,和前几日的死气沉沉大相径庭。

小孩子吵架呀。

莉莲了然地笑笑,轻轻地阖上门扉。

他们一定会和好,这比世界的真理还要更为坚定。

毕竟他们关系一直都很好啊。莉莲离开公主房间门前,给两个吵架的小伙伴准备休战时的巧克力曲奇干粮。

——

卢卡斯闭眼睁眼,出现在熟悉的房间,看着眼前的场景不禁有些呆滞。多本书籍堆砌成守卫公主殿下的城堡,穿着洛丽塔风格的蓝白色的裙裾的金发的少女手下压着一本书籍,垂着头,像极了某本童话书中误入异域的精灵。

他双膝一曲利索地在人面前蹲下了,披风塌着搭在人身上。他几度在少女面前10cm处挥手,轻喃几句无意义的单字。欸...睡的太熟了。他再凑近毫无防备的公主的脸庞几分。左手肘垫着膝盖撑住下巴,微微眯起眼。

『公主殿下——』

他提高嗓子叫了几声。而蝴蝶仍然静止,没有蝶翼张合的迹象。

算了。他轻轻地晃了一下少女的手。

『安塔纳希娅。』

『在——....卢卡斯?』

公主挽起跌落的发丝别到耳后,她茫然地眨眨眼,而大魔法师对上人的目光,坦诚而柔软得一塌糊涂地,凝望着自己的心上人。

Fin.

Free talk

对于我来说卢卡希娅是怎么样的关系呢,这是探索中得出的答案。这是许多和女儿和朋友一同探讨得出的答案。

两小无猜青梅竹马只能算勉勉强强,但是他们早已在希娅8岁生命以后得日子中将彼此刻在灵魂上,成为不可磨灭的印记。因此欢快打闹吵架都有,一起获得成就一起偷鸡摸狗做坏事。希娅基本在什么日子都有一个卢卡斯,两个人逐渐成长,逐渐成为互相的不可或缺。他们有内讧也有同仇敌忾,有迷茫也有顿悟。

以后估计写这些小片段都会叫这个文章的这个名字了吧。(我好随意

慢慢堆积自己的所思所想。

又及:最后一个片段来自于twi@buruburu18老师的图片,之前一直想有一个午后卢卡斯等着希娅醒来,然后昨天也正好看见太太的作画,想着『啊啊这就是我想要的那种感觉』,就冒昧也写出了自己想象中相似场景的文段,无意冒犯,若有不妥我会删除。


又又及:想要和可以一起讨论剧情和卢卡希娅的同好扩列,虽然我弧很长。

评论(8)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星間樱灼
Powered by LOFTER